北京自考生考前互助互学互检测 共促诚信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18:0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日前从多所助学机构了解到,自考生考前互帮互学、惜时苦学、倡导诚信,过得既忙碌又充实。

  宿舍姐妹互帮学

  考前学校放假自由复习,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2005级新闻专业王琪抱着书回到了宿舍,她准备和3位姐妹在宿舍复习。

  宿舍本来5人,还有一个姐妹小罗没有报考,她便充当起“后勤部长”。早晨有姐妹因熬夜没起来时,小罗便悄悄地为姐妹们买回早点。王琪说,大家是一个班的,学的课程一致,复习起来可以互相探讨,传授彼此经验。王丽这次报考的课程较多,考前心情不太好,其他姐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王琪主动帮王丽定计划,梳理考试要点。

  一次,王丽复习到凌晨3时,刚要睡觉,看到王琪趴在桌子上睡熟了,她拿了衣服给她披上。王琪事后说:“看着姐妹互助心里挺温暖的。”李亚说,今天她们姐妹将打车去考点。互助互学让姐妹们很有信心,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惜时如金刻苦学

  中午12时刚过,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三号楼102教室就坐满了考生。会计专业考生芮琴10月报考了4科,这是她最后4科考试,因此复习起来格外用功。

  小芮手中的《会计制度设计》教材被她用不同笔迹画满,旁边还准备了一个16K的草稿纸,上面记得密密麻麻。她不时地捂着耳朵默背。书桌下还放着一个水瓶,小芮说是为了节约打水时间,把更多时间用来复习。

  在另一间自习室内,日语专业的考生赵胜会独坐在后排看书。她有点感冒,但她说:“身体难受可以克服,但不能耽误了复习。”在一间教室,工商管理专业的梅泽青和李灵爽正互相检测。小梅说:“考前互考能找到不少漏洞。”

  诚信考试互叮咛

  “签上自己的名字,有了一种责任感。”北京人文大学政法学院考生张玲玲说。该院每位考生考前都会在“诚信考试倡议书”上签名。

  小张说,今天上午她有1科考试,下周还有1科,顺利的话本科就能毕业。她说考试要讲诚信,千万不能作弊,要不然就得不偿失。学校每次考前都会张贴条幅和海报宣传诚信考试。

  中国农业大学培训中心学生会主席王静说,考生不仅要自信,更要有诚信,一旦作弊后果很严重。考前学校开了“表彰先进,诚信考试”的主题班会,通过黑板报、校内刊物等宣传考试纪律、倡导诚信考试。该校徐晓芳也说,主题班会上,优秀人物让我们认识到,要严于律己、杜绝作弊,以纯洁的心灵汲取知识。(实习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