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办校倾心服务自考生 保障10月考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18:0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今天是10月自考第一天,考生能安心坐在考场考试,各民办高校老师付出了很多辛苦,各学校采取了多种措施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有的考生是首次参加自考,来北京时间较短,对环境不熟,要找到每门课所在的考点要花费些时间和精力。为解决这些考生的后顾之忧,地处郊区的北京人文大学租用数十辆客车送考生到考点参加10月自考。学校有关负责老师介绍,人文大学有上万考生参加这次考试,仅长城校区就有5500余名。考生分布在不同考点,有的考生离学校较远,路上需要较长时间,有的考生对环境不熟悉,要现找考点。考生自己去考点,公交车太挤,路上时间难保证。为此,学校租用客车,由专门老师带队。

  为防止考试时有意外情况发生,学校还在每个考点安排一部

机动车。以往考试中,有考生将身份证或准考证丢在学校。遇到这种情况,机动车就会快速返回学校为学生取回证件,不耽误参加考试。

  自考生中许多人是边工作边学习,平时忙于工作,对自考政策、规定了解较少。为此,部分民办高校采取了一对一提醒的措施。北京建设大学体育学院考前一段时间除集中对考生强调考场纪律外,课下一有时间就跟个别同学谈心,一方面了解考生学习中有哪些困难或疑惑,另一方面提醒考生考场上容易出错的地方。市自考办允许查询考试时间、地点后,学院老师将所有考生信息集中在一起,了解考生都分布在哪些考点,最后分派专门老师带队,每个考点一位老师,早上带学生到考点,中午陪学生一起吃饭,下午再跟学生到考点,直到考试结束。

  北京京海研修学院专门召开会议,由班主任老师打电话挨个通知考生考场注意事项,避免个别考生因迟到或不清楚考场规则影响考试。学院学生以走读为主,多数“在职”是学生的一个突出特点。考前课程讲完后,许多学生选择在家复习,跟老师见面的机会少了。为避免部分忙于工作的学生错过考试时间,或因不清楚考场纪律造成考试违纪,班主任给每个人打了电话,提醒考生各科考试时间、地点,强调考场纪律,特别是手机不要带入考场。

  今天,学校在每个考点安排一名班主任,遇到考生证件丢失等意外情况好及时解决。老师在场外也给学生一定鼓励和安慰。

  为使考生有更充裕的时间学习,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北京城市学院教育培训中心近日增开了自习室。城市学院培训中心有的自习室通宵开放。学校有关老师介绍,为使学生更好复习,该校国庆后增开了多间自习室,把自习时间延长到晚上11时,保证学生学习时间。该校还派专门老师负责自习辅导,及时解决学生学习中遇到的难题。

  考前这段时间,各自习室座无虚席,好多同学甚至把午休时间都用来复习,中午吃完饭,小睡一会儿,接着复习,全校一派浓浓的考试氛围。任课老师、班主任还给考生整理了历年复习资料,加印分发,省去了考生整理的时间。(记者:马海丽 通讯员:马技 杜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