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1.8万人今自考 金融类考生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18:14   新闻晚报

  今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今起开考。全市11.8万人在本市31个考区、72个考点、1.4万个考场里参加考试。今年的股票、房地产热促使报考财会类、金融类专业考生数量猛增。由于上海自考暂无规定考试年限,催生出大量“慢考族”。为防止考生考场违纪,上午有超过20台“作弊克”和“监考大师”在各考区巡逻。

  报考专业反映当前热点

  据了解,本次11.8万名考生中,有2.4万名是今年首次参加自学考试。“考生报考专业的趋向反映当前社会热点。”市自考办主任徐来勇介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主考物流管理专业。由于本市对高级物流人才需求很大,近几年报考该专业的人数始终保持着良好增长态势。随着股票热和房地产热的升温,市场对金融类、财会类专业人才的需求加剧,上海财经大学主考的会计专业、上海大学主考的金融专业新生报考数增加。

  无规定年限催生“慢考族”

  爱好汉语言文学的王先生十年前曾参加过其中近10门课程考试,获得通过。随后由于出国

留学,停掉考试。如今他回国发展,时隔多年再次参加自学考试。像王先生一样“考考停停”的考生为数不少。据了解,自本市开设自学考以来,在籍考生已达50余万人,但参加此次考试的考生为11.8万人。除一部分考生因无法坚持选择放弃外,绝大多数考生则是“慢考族”。

  “这得益于本市的另一大政策:自考无规定考试年限。”徐来勇介绍,目前有些外省市规定自考单科合格证书8年内有效,但上海暂无这样的硬性规定。

  作者:□晚报记者张骞报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