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考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者近240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 15:56   新闻晨报

  第51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昨、今两天及27、28日4天举行。记者昨天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越来越多的高学历者来拿低文凭,为的是在职场中重新定位自己。参加此次考试的报名者中就有近2400人拥有本科、研究生学历。

  本次考试共有11.8万人报考,开考本、专科课程344门次,复旦、上海交大等17所高校为主考学校,共开考专科专业45个(含8个双证书专业),本科专业48个(含7个双证书专业)。

  记者了解到,在近2400名的本科、研究生学历报考者中,有很大一部分人报考的是专科专业,主要集中在金融、物流、英语等专业中。一位去年报考金融专业的研究生告诉记者,研究生时他读的是化工类专业,但他想今后进金融企业工作,而他毫无金融知识,由于自考没有门槛,学习时间都由自己掌握,为此他报考了可以拿金融职业证书的自考专业,为将来的择业打基础。

  对于高学历考生在自考中出现,市教育考试院自考办主任徐来勇表示,这是近两年出现的新现象。这是高学历者在求学、就业中对自己开始重新定位,他们不是冲着文凭来报考的。他分析,高学历者参与自考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工作的需要,以前的专业已不能适应现在岗位的需要,需要再充电;其次是由于社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一些高学历人才为跨行业跳槽积累知识,在报考的专业中,金融、物流、英语、法律等专业的报考最热门,就反映了这点;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现在的一些自考证书与职业认证资格证书可互通,考生希望通过这种灵活的学习考试方式提高自己的职业素质。

  市自考办提醒考生,考生在考试期间,应携带准备考证(即自考牡丹报考卡)、本人身份证提前到达考试课程通知单所指定的考场;考生不准将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带入考场,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要存放在指定位置。

  另外,针对近年来出现的利用技术手段作弊的违规行为,市自考办将采取措施对考场进行重点监管,对违规考生将按国家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