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07年10月自考金融与物流两个专业成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0:3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今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昨天起开考,全市共有118111人报考,将于昨天、今天以及下个双休日四天内在本市31个考区、72个考点、1.4万个考场里参加考试。金融、物流等成为今年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今年正值本市自考开考25周年,25年里已为社会培养了共计14.96万名本、专科人才。

  今年报考热点金融物流

  昨天,在本市复旦大学、交大等17所主考高校内,共开考本、专科专业92个。其中,专科专业45个,本科专业48个。本次考试共有118111人报考,报考课程总数达313190科次,开考本、专科课程344门次。

  据了解,11.8万名考生中,有2.4万名是今年首次参加自学考试。据市自考办主任徐来勇介绍,自考考生报考的专业基本考生能够反映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热点。受到今年股市上扬的影响,今年报考金融类专业的考生有

  上升趋势,上海财经大学主考的会计专业、上海大学主考的金融专业新生报考数都有所增加。此外像物流业高级人才在本市的用人市场上需求量一直很大,近几年报考该专业的人数也始终保持着上涨的趋势。

  高科技防作弊武器巡考

  昨天,共有超过20台“作弊克”和“监考大师”等高科技武器巡逻运用于本市各大考场,这已不是高科技防作弊武器第一次出现在自考考场内。据介绍,近几年内自考考场违规事件开始增多,市自考办今年已对200余名违规考生进行了严肃处理,考生分别得到取消当场、当次考试成绩,停考一至三年的处罚。

  据悉,在本次自考开考前,市自考办还向考生发布了一封《致考生信》,通过以往违规考生的经历警醒考生,希望广大考生遵守诚信考试的承诺,自觉抵制考场违规,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25年来考生约57万人

  今年恰逢本市高教自考开考25周年,市自考办主任徐来勇表示,上海是全国最早实行高教自考的四个试点省市之一,自1982年首次开考以来,到这次考试之前,已举行了50次考试,全市累计参加自学考试人数已达372万人,为社会培养了共计14.96万名本、专科人才,共计颁发单科合格证书366.52万张,目前在籍考生约57万人。开考的专业学科门类涉及文科、理科、工科、医学、经济管理、政法、电气工程、电子信息、艺术等各种大类。主考院校也由起初的5所增至现在的18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