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在校大学生热衷参加自考获第二专业文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1:3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昨天记者在一些考区发现了在校大学考生的身影,他们希望通过自学考试形式来修自己的大学第二专业。

  黄丽(化名)就是这样一位正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英语系念大三的考生。昨天下午的邓小平理论科目考试原本从两点到四点半,但她四点刚过就提前考了出来。她告诉记者,自己报考的是复旦大学法律专业。

  黄丽说,她的同学中选修第二专业的比较普遍,根据学校规定,她们既可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选修第二专业,而且也可以到其它高校选修第二专业。但是,像她一样,尽管本校有自己想选修的第二专业,但好几个同学都没有选修,也没有选修外校的专业,而是选择了自学考试这种途径。

  “只要考试一通过,我就可以轻松拿到第二专业学位了。”她们之所以选择这样方式来学第二专业,是因为其“含金量”同样高,“国家同样认可呀,听说由于考试非常严格,有的单位还特别在乎”;同时,学习时间可以由自己决定。

  “如果选择在校选修,老师规定如果三次不去上课就会通不过,那样,我如果有事,比如实习时时间发生冲突,那就可能造成前面的辛苦也是白费,还有,选择其它的学校修第二专业必须要到其它学校去上课,每周都要去,既要坐车还要浪费时间,而选择自考,就不用那么辛苦了,只要抓紧时间在学校宿舍或寝室自学就可以了,如果需要,就报名就近参加一个社会上的培训班———现在有很多这样的培训班,讲课的老师不少就是请的大学教授。”(记者:罗水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