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加二专科可通过自考等途径考取本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0:18   杭州日报

  问:请问专升本有几种形式啊?我是初中毕业后读师范的,选的是3加2,3年中专两年大专,今年毕业。请问我这样的能否报考专升本?因为很多学校都写明选拔对象为浙江省各级各类全日制普通高校同专业或相近专业的应届专科毕业生(包括普通高专、高职,电大普通班的应届毕业生)。

  答:省教育厅高教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我省专升本有以下四种形式: 1.普通高校专升本:面向应届普通高职高专毕业生,考试时间一般在4月下旬,颁发二年制普通本科文凭。

  2.成人教育

专升本:面向社会上各类专科毕业生,考试时间一般在10月份。毕业文凭为成教本科文凭。

  3.远程教育专升本:面向社会上各类专科毕业生,由学校自主考试招生。考试时间为学校自行安排,我省有

浙江大学开展远程教育的专升本。毕业文凭为网络教育本科文凭。

  4. 自学考试的专升本:面向社会上各类专科毕业生,由省自考办发证。

  所有专升本,五年一贯制和三二分段制(3+2)的学生均可以报考。(记者:郭雀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