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失必有得:自考生应学会从失败中站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4:34   《北京考试报》

  第一周考试结束了,阿军打电话问了几位考友,一位考友英语(二)考得不好,很可能这次过不了,意味着他不能如期本科毕业,为此她很伤心。

  一个人成长的过程,是一个不断在失败中寻找与把握机会的过程,而人的机会有时会穿着伪装到来,失败后的机会也许就是最好的机会。有失必有得。所以,请暂时考不好的考友不要泄气,鼓起勇气,将下面的考试发挥好。

  其实,即便考试失利,也并不会糟糕透顶。如果2008年1月也安排了此科考试,你可以抓紧今明两天报考,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即便没有,也可以参加下次考试,完全没必要消沉。新东方集团创始人俞敏洪用三年半时间全力申请留学而失败,但他抓住了失败后的机会,涉足留学培训市场,成就了一番大事。

  阿军的一位自考朋友高考失败来到民办高校,但他并没有就此沉沦,而是细心体悟,将此写成了热门小说,现在他已是一家图书公司负责人。

  自考途中我们要学会抓住失败后的机会,只要用心努力,总有一天会发现:太阳不仅照常升起,而且会愈加灿烂。(作者:阿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