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深圳市考生:10月自考四个科目四头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1:27   深圳商报

  “我是参加今年自学考试的考生。为期两天共四科的考试,却被安排在四个不同的考场,实在太不方便了。”昨日,彭先生向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因自考科目较多等原因,自考生需多走几个考场,市招考办已采取相关措施,为考生提供便利。

  彭先生今年参加专升本自学考试。前两天查询考场信息时,他惊讶地发现,他10月27日、28日参加的四门考试,被安排在四所不同的学校,分别是罗湖区的东湖中学、桂园中学、文锦中学和福田区的电子学校。“我考完一场试还得马上奔向另一考场,太麻烦了。”彭先生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副主任殷刚。殷刚介绍说,自学考试不像普通高考、

成人高考只有固定的几门科目,考试科目多达300多门,因此考场是按照考试科目归类的。也就是说,考《合同法》的考生要到合同法专门考场,考《公司法》的要到公司法专门考场。

  据介绍,今年我市参加自学考试的考生有6万余人。殷刚表示,为了保证自考考试顺利进行,市招考办想出不少方法方便考生。譬如,市招考办把考生按区分类,南山区考生都安排在南山参加考试,宝安区考生安排在宝安考试等。同时,提前两个多星期公布考场信息,让考生有充分的时间先行分别“踩点”。另外,在网上公布的考场查询中,将考生要参加考试的考场地址和公交车线路一一列出。 (记者:张意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