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自考不宜过早离场 合理安排上下午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2:03   《北京考试报》

  10月自考第一周已顺利结束,许多考生即将参加3天后的第二周考试。考生要总结上周考试的经验教训,积极调整自己,以便下周的考试能发挥更好。

  不宜过早离场

  考试时,考生尽量不要过早离开考场。答题顺利的考生做完题后,最好从头到尾再检查一遍,看答题卡填涂是否正确,填涂的顺序是否有误。有的课程答题卡上题号排列顺序是横向,有的是纵向,以往曾有考生在涂卡时将原本纵向排列的题号按横向顺序填涂了,一错全错,整个客观题部分很难得分。

  另外,自考试卷一般有好几页,考生一定要仔细查看有没有漏题,别到最后交卷时才发现有一面题没做,后悔也来不及。

  安排好下午考试

  自考第一周主要是公共课考试,课程较少,第二周主要安排专业课,许多考生上下午都有考试,而不同课程很难在同一个考点。上下午考试只间隔两个多小时,考生必须在这么短时间内吃完午饭并赶到下一个考点。对此,考生一方面要提前弄清楚考点位置,另一方面提前出发,或者在外面找个饭馆吃点东西直接到考点,避免因路上堵车等因素迟到。依据北京自考规定,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允许再进入考点。

  注意饮食休息

  考前,考生注意不要吃过冷或过热的食物,不要喝太多水,避免造成身体不适。自考规定,开考60分钟后,考生方可离开考场。确实身体不适提前离场的将无法再进场续考。

  部分考生考前由于紧张休息不好,这样会影响考试成绩。考生要以平常心对待考试,不要破坏自己以往的作息习惯,考试期间应与平常保持一致。如果开夜车或早上起得过早,考场上很难有好的精神状态。 (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