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生考后给心“放个假” 四种方式任你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 13:0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10月自考将于明天结束,辛苦数月的考生也将长出一口气。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考生考后将安排多种形式给心“放假”。

  “闻”书香放松

  今明两天,彦婷要考3科。她自考新闻学,上周没有考试,一直铆着劲儿复习,争取能考出好成绩。她惦记着考完去逛地坛书市,“闻”书香放松心情。

  彦婷说,考完了想彻底放松一下,准备和同学去逛逛街,最想干的还是去看新闻方面的书。考完正赶上地坛书市开幕,可以到那里淘些好书,读喜爱的书就是最好的放松方式。比如凤凰卫视记者曾子墨写的《墨迹》就是此次淘书重点。

  彦婷说,短暂的休息后,也不能忘记学习,学校很快也要开课,1月自考报考了3科,要抓紧复习。

  回家调心情

  今天,晓亚要考2科专业课:上午报纸编辑,下午新闻采访写作。晓亚上周考了3科,邓小平理论概论考得不太理想。为此,前两天她一直在全力复习。

  晓亚说,考完了就想好好睡一觉,然后回家调整一下心情。晓亚家在河北省保定市,从北京坐车不过2个小时。她说,家是避风港,在家最轻松,还可以陪陪父母,做一个孝顺女儿。考完学校会及时开新课,晓亚说不能耽误上课,1月自考她报考了3科,争取早点考完。

  爬山交朋友

  泽青第一周考了3科,他说有把握的有2科,今明两天要继续考好2门专业课。泽青学工商管理专业,现已大三。考完后,他说按惯例,会邀七八个好友爬山。

  泽青说,在游玩中会增加友谊。每次考完后,他都会和班里的同学一起去游玩放松。在轻松的环境中,本来不太熟悉的朋友,回来后却变成了好朋友。上次组织去北海公园游玩,和几位同学的友谊就加深了。泽青说,今年考完,他们计划去爬香山,观赏香山红叶,在自然中放松心情,结交朋友。

  学车

考驾照

  树永学国际贸易专业,上周考了2科,感觉不错,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这科发挥不错,今明两天还要考2科。听说企业会计学比较难,他有些担心。他考前全力备考,准备用好成绩送给自己一个礼物:学车考驾照。

  树永说考完后暂时要放一放课本,身边的同学准备集体去爬香山。他准备在丰台区报个驾校学车。树永说,他今年面临就业,课余时间考个驾照对日后就业有帮助。他还准备多加强英语学习,比如加强口语学习等。考完学车既能放松心情,又能学技能,是个不错的选择。(实习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