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6万多人报考07年10月自考 呈现三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9:32   甘肃日报

  2007年下半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10月27日、28日举行。记者从甘肃省新闻办10月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甘肃省共有64750人报考此次考试。

  此次考试甘肃省共开考127个专业,其中专科55个、本科72个,开考425门课程,考生报考科次超过15万。省自考办主任蒋明之介绍,自学考试正呈现出三个特点:考生报考本科的比例越来越高;在职职工、教师、从业者及大中专在校生成为自学考试的主体,显示出自学考试在继续教育上的强大生命力;越来越多的应往届高考考生选择自学考试,高校举办的自考辅导班受到欢迎。

  为严肃考风考纪,省自考委要求,各考区对监考工作不负责任的教师、工作人员应坚决予以撤换,并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各考点要坚持实行监考教师考核聘任制,未参加培训或培训不合格的人员不能上岗。本次考试允许使用考试屏蔽器,以杜绝考生利用手机作弊的违纪行为。凡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的考点,要实施考试全过程摄像与监控。(记者:马效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