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0月自考:女生记错考场 的哥飞车相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1:3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同学,你搞错考场了,上午考试的地点在安波路。”昨天上午8点30分,自学考考生小王由于记错了考试地点,差点面临缺考。所幸一位热心的出租司机及时向她伸出了援手,在考场大门封闭前一分钟,小王及时拿到了试卷。

  小王告诉记者,按照考试安排,昨天上午她应该在安波路上的复旦实验中学考文学概要。“由于下午我有一门考试也在复旦大学附近,出门前没仔细看准考证,我一早来到的是下午的武东路考场。”当小王发现自己走错考场时,时针已经走近开考的8点30分了。“如果开考后15分钟还没到达考场的话,这门考试就要按缺考处理了。”想到自己几个月的复习准备可能将付之流水,小王站在马路上急得差点掉眼泪。

  “好在一位热心的

出租车司机帮了我。”小王对记者说,当时她在武东路拦了一辆大众出租车,司机金师傅在简单了解情况后,安慰她安波路离武东路并不远,15分钟内应该能赶到。“但是路上的交通状况并不理想,在国定路邯郸路口,等红灯的车辆排起了长龙。”小王说,眼看考试要来不及了,金师傅向路口交警说明了情况,并在交警帮助下,在附近抄了一条近道来到了安波路。

  “我到达考场的时候,正好8点43分,距离禁止进入的最后时间只有2分钟。”中午,考完文学概要的小王走出考场,依然难以抑制对那位好心司机的感激之情。“如果没有金师傅,这门考试估计就要缺考了,我想对他衷心地说声谢谢!”(记者:石凯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