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日增200人 北京市自考信息专递受考生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6:43   《北京考试报》
用户日增200人北京市自考信息专递受考生欢迎
市自考办工作人员正通过网上“自考信息专递”回答考生提出的各种问题。曹金良/摄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市自考办获悉,连日来,自考信息专递用户以每日2000人的速度递增。

  据悉,在今年10月自考复习、考试和明年1月报考期间许多考生为了能及时了解自考消息、政策,纷纷想到自考信息专递这个好助手。差点错过1月自考报考的叶子说,多亏信息专递信息来得及时。原来叶子报考了明年1月自考的3门课,由于网络问题,她总无法缴费。25日报名就要截止了,她正担心可能因此错过考试,没想到25日一大早,信息专递就给她送来了好消息,缴费延长三天,至28日24时截止。这是信息专递的宗旨,所有自考信息在第一时间提供给考生,对新出台的政策等内容,有关专家会进行政策解读、分析。根据考生的不同情况,专递有计划地向考生发送相关专业考试计划、大纲及教材、考试安排、成绩、毕业和课程辅导等个性化信息。

  自考信息专递的权威发布,吸引越来越多的考生。考生晓枫说,他以前经常通过一些自考网站或都市媒体了解信息,查看自考新闻,但发现有时同一条新闻,不同的媒体报道内容却有出入,如10月自考有9个监狱考点这则消息,被某都市媒体写成9个监狱考生,还被网络转载,这显然是外行。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知道了信息专递,很感谢市自考办给广大考生提供了这样方便、快捷、权威的信息发布渠道,解除了他学习过程中的后顾之忧。现在,无论考生在何时何地,只要能上网,就可打开自己的信息专递,了解自考办老师亲自发送的各类消息。据介绍,信息专递给考生发布的自考政策、通知公告等信息均来自市自考办。考试、学习、办事等信息来自区县自考办、主考学校、助学单位。自考时讯、课程辅导等来自北京考试报。

  咨询难是自考生学习中遇到的难题之一,市自考办近日通过自考信息专递对1000多位考生的调查显示,对自考政策不清楚的考生占35%。据悉,市自考办、各区县自考办已分别设立电话、现场咨询,但因咨询人数较多,造成电话忙碌,部分考生本身工作忙,难以到现场咨询,可能因不了解自考政策影响了考试。小李就是这样,所学课程的教材调整了,但他仍按旧教材复习、参加考试。考场上,他才发现有些题考的内容都没学过,这才明白是所用教材出了问题。

  自考信息专递有关负责老师说,随着使用人数增多,每天有上百个问题需要回答,虽然很累,但解决了考生学习过程中的困难,心里很高兴。现在,北京市自考办已为所有考生注册了信息专递。考生用正式准考证号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或北京考试报网站(www.bjkaoshi.com.cn),激活信息专递即可享受专递的服务。(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