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53岁下岗职工坚持自考19年获5个文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1:5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一心学习不顾家,先被妻女抱怨,后女儿为其补习计算机;参加考试时,先因年龄大被当成监考老师,后鼓舞不少身边求学的人;为了圆自己的大学梦,被累的头发脱落他一点也不在乎……今年53岁的下岗职工王学哲先生,19年间自学考试拿下5个本、专科文凭,尤其是最近的三年半里,自学考过了30多门课程,获得了自考法律专科和律师本科学位证。

  昨日,记者见到了家住西安市长安区蝴蝶表厂的王学哲先生。今年53岁的王先生是文革前的老高中生,自1995年下岗后就在某职业技术学校干临时工。1989—2000年之间,他通过自学考试,拿下了中央书画学院函授学院大专、中央党校经济管理大专、中央党校律师本科等多项本、专科文凭。自2003年开始,他又用了三年半的时间,先后通过了30多门考试,于上个星期前拿到了自考律师本科和法律专科文凭。“我之所以不断的参加自考,既是为了圆自己的大学梦,也是为了凭自己的努力使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王先生说。

  王先生称:在这么多年的自学考试生涯中,他因学习压力太大而导致头发脱落,视力严重受影响。同时,他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家人的抱怨、朋友的质疑、考试时各种各样的眼光,甚至有人在考场内把他当成了监考老师向他问路,但他从来没有想过放弃自己的梦想。“家人虽然有时候会抱怨我不关心他们、不顾家,但其实他们是很理解我的。这些年,我一心扑在学习上,妻子就一个人把家里的各项经济开支和所有家务全包了;我对计算机一窍不通,女儿就利用假期为我补习。”不过最令他高兴的就是:他身边不少没有参加过自考或是原本参加了自考中途有放弃了的同事、朋友,在他的感染下也继续加入求学的行列。

  今年9月份,王先生又参加了律师资格证考试,成绩还没有出来,王先生向记者表示:如果能拿到律师资格证,他马上就去应聘律师,他希望能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侯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