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考新设文化产业专业 08年1月开考3门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3:48   《北京考试报》

  记者从北京市自考办获悉,本市将新增文化产业(独立本科段)专业,明年1月首先开考英语(二)、毛泽东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3门课程。

  市自考办相关老师介绍,国家承认学历的国民教育系列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可直接报考,不用加考课程。本专业中“文化产业创意与策划”和“文化市场与营销”为实践课,考生全部笔试课程成绩合格后才能报考。结合专业特点,“文化产业创意与策划”考核采用撰写一份3000字以上的“创意与策划书”方式进行;“文化市场与营销”考核采用到文化公司或事业单位实习的方式进行,时间不少于10天。实习结束后,由承担实习的文化企业或事业单位写出实习评语,由主考院校教师进行指导并签名。

  据悉,本专业为高等教育专科基础上的本科,其专业培养规格总体上与全日制普通高校相应专业一般本科水平相一致,考试课程不少于13门,总学分不低于70学分。其中必考课程9门共53学分,选考课程不少于4门,不少于17学分。考生可不考外语,但须从选考课中选学14学分,且不能与规定的4门选考课重复,不考外语的考生不能申请学士学位。本专业主考院校为

北京师范大学。专业课将于明年4月和10月相继开考。(实习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