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07年10月自考顺利结束 15309人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1:12   扬州时报

  我市2007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昨天全部结束。此次考试我市开考119个专业、468门课程,全市有15309名考生报名,其中扬州市区有8609名考生参考。记者近日从市自考办了解到,随着不少自考生逐渐被社会认可,很多高考落榜生和中专生都选择自学考试这条成功之路。但是近两年,不少高学历自考生不断出现在自考考场上成为一种新现象。

  市自考办负责考务的陈老师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高学历 者拿来低文凭,为的是在职场中重新定位自己。本次自学考试中就有这样的例子。这些研究生自考生一般想重新学习一门感兴趣或者今后工作中需要的学科,为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基础。

  对于高学历考生在自考中出现,市自考办陈老师表示,这是近一两年出现的新现象。他分析,这些考生并不是冲着文凭来报考的。他告诉记者,

扬州大学就有一位理科研究生参加了法律自学考试本科段的学习,而他参加自学考试的目的就是为了今后通过
司法考试
,成为一名律师。这种通过自学考试“改行”的办法,得到越来越多高学历学生的认可,不少已经工作的年轻人以前的专业已不能适应或者根本与现在的岗位不匹配,自学考试灵活的考试方式就吸引了这部分考生群体。 (记者:蒋斯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