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教自考控制及格率不属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1:21   新京报

  本报讯 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昨天发布消息称,今年10月自考的50余万份试卷日前已开始评阅。针对自考控制及格率的传言,市自考办有关老师介绍,自考是水平考试,从未人为控制及格率。

  据介绍,北京此次共有20余个主考院校阅卷点,1500余位高校老师将共同完成这次试卷的评阅工作。一份试卷从开始评阅到结束要过三道关。第一关,阅卷老师分题认真评阅;第二关,负责不同题型的阅卷老师交换互查,以便及时发现阅卷中有无评判不严密之处;第三关,阅卷组负责老师最后检查,重点检查给分是否合理。

  市自考办有关老师强调,自考是水平考试,从未人为控制及格率,所谓自考控制及格率的说法是不实传言。自考的考试水平与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同类专业相同课程的结业水平一致,没有名额限制,自考在命题与评卷过程中也始终坚持这一原则。另外,自考的阅卷形式是客观题和主观题分开阅卷,之后将机器阅卷的答题卡分数与人工阅卷的主观题分数相加,自然生成成绩,因此这种阅卷形式也不存在人为控制及格率的情况。(记者:王佳琳 通讯员: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