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在校生自考:第二学位成求职敲门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2:16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在近日开始的自学考试中,一些本可以获得统招学位证的大学生却加入了自考的大军,在学生们看来,一个学士学位已无法满足就业需要,在考研热、考证热兴起之后,大学生攻读自考第二学位热正在高校中悄悄升温。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小李说,她的目标,就是通过自考拿到第二学位以缓解就业压力,“有时候,双学位可享受到相当于研究生的待遇,也不用花费了两三年的时间读研。我有3个同学都通过了自考考试,正忙着找工作呢。”

  商业大学的郭启泰通过了计算机第二学位自考。

  “就业压力迫使很多大学生做出这一选择。”社会人士马金凤女士指出,在如今的知识经济时代,市场对求职人员提出了知识多元化、人才复合化、职业能力再生化的要求,而我国高校的传统教育模式与社会需求错位,一门专业、单一的知识结构已无法满足学生需求了,这使得读第二学位备受青睐。(记者:张彦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