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07年10月自考12月12日可以上网查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 20:2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获悉,为保证按时向考生公布成绩,10月自考评卷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记者在高数评卷现场看到,评卷教师的工作一丝不苟。他们中既有三四十岁的中青年老师,也有头发花白的老教授。一位60多岁的老师从80年代初开始接触自考,参与过命题,试卷评阅了十几年。他说,高数的卷子不好评,必须仔细、认真,看错一个数可能就会少判几分,也可能多给几分,这些都是不允许的。即使少判1分,对考生也不公平,也违背了考试的公正性原则。如果恰好得了59分,考生就不得不再付出1年的努力参加下次考试。

  据了解,评卷要谨慎、保证质量,同时也要按期向考生公布成绩。该评卷点负责老师介绍,试卷不能带出评卷室,为提早阅完,老师们每天晚上评到8时、9时是常事,有时到夜里10时、11时才离开。记者在“邓小平理论概论”、“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等公共政治课评卷点看到,评卷老师由相关教研室主任、教授和博士生担任。评卷老师们周末也在加班加点评卷。负责自考客观题读卡的20多位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几天没有午休了,中午饭也是很快吃完,他们说:“等所有答题卡读完才能松口气。”

  市自考办有关老师介绍,本次自考成绩将在12月12日准时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cn)发布,考生可登录查询。订制“自考信息专递”的考生届时可接收到考试成绩通知单。(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