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在籍自考生超过30万 占浙江总数近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0:01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有25个城市80多名代表参加的第16届全国部分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自学考试工作研讨会日前在杭召开,自学考试将进一步发挥在建设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代表认为,自学考试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考务管理制度和检查监督机制,严格管理确保质量,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巩固推进农村自考,建立自学考试社会化服务体系,全面推进自考现代化,使自学考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

  据了解,杭州市自1984年开始实施自学考试制度以来健康发展。一方面,自考已成为杭州高等教育的重要增长点;另一方面,自考还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做出了贡献,不仅建立了比较完善的考试机制,制定和实施了一整套比较科学、严密的规章制度,还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服务体系。考试人数逐年增长,是杭州各类考试中规模最大的。

  目前杭州市拥有在籍自考生超过30万人,占全省在籍考生的近四成,单次考试人数(4月和10月两次考试)基本在7万人以上,共计培养各类毕业生7万多人。而自考非学历教育也发展迅速,迄今为止共开设项目20多个,报考总规模每年超过10万人,占全省报考人数的近五成,先后有40多万人获得各种技能证书。(通讯员:钱国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