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在职考生成为自考业余助考班学习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7:4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10月自考过后,考生迎来新一轮自考学习周期。记者从相关自考助学机构了解到,自考业余辅导在职生成主力。

  在京海研修学院,整个下午不断有考生前来咨询,不少考生当场交费、报名。该校教务处常老师介绍,10月自考后,学校迎来了考生报名小高峰,每天中午、晚上及双休日咨询的人较多,且大多为在职人员。傍晚5时过后,还有不少人前来咨询。于先生刚下班便从单位赶来报名,他说,这次报会计学专科段最后一科辅导,学校师资好是吸引他来学习的原因。

  采购与供应专业自考生小张,每周日都会到北京城市学院教育培训中心业余部学习。他说,参加业余辅导能节省不少精力,学校管理严格,平时会点名,能敦促自己学习,报考期间,学校还会代考生报名。

  北京城市学院教育培训中心业余部主任刘芳介绍,该部学员中大多为在职考生,良好的师资和管理是在职生最为看重的。该部在今年5月和7月自考中,有6门课程通过率为100%,大部分课程通过率在70%以上。

  据统计,目前参加自考的人员范围逐步扩大,全国自考生中在职人员达60%以上。京海研修学院教务长李国璋分析,在职生热衷自考,说明自考已成为终身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该校今年招生情况来看,双证书专业受到欢迎,其中中英合作专业、物流专业、采购与供应专业报名人数较多。在职生选择自考,既能取得学历,还能拿到相关上岗证。因此,社会上信誉较高的助学机构的业余辅导便受到在职生欢迎。(实习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