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高职生热衷参加自考提高自身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9:26   《北京考试报》

  在报考明年1月自考考生中,笔者接触到数位普通高校大学生,他们中许多人是高职生,也有本科生。高职生选择自考形式提高自身能力是明智的选择。

  高职生学自考可以提升学历水平。在我国普通高等教育中,高职教育占了半壁江山,为数不少的高职毕业生希望继续深造本科,但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名额有限,只能满足部分高职生深造愿望。没有入学门槛限制的自学考试,以形式灵活、专业实用成为广大高职毕业生再深造的良好途径。

  高职生学自考可以更好地利用高等教育立交桥,拓宽知识面。根据北京市自考办相关规定,各类高等院校的专科以上毕业生,参加北京自考各专业专科考试,可以免考相关公共政治课和公共基础课。这就为部分大学生节省了考试时间。高职生大多基础较好,参加自考起点高,学自考通过课程较快,毕业率也较高。

  高职生学自考可以提高

竞争力。自考文凭国家承认,含金量高,毕业时如能顺利拿到自考文凭,不仅能拓宽自己知识面,而且在就业、考研等领域也多一种选择、多一分把握。况且自考学习时间自由、考试费用较低,也适合大学生学习。

  自考以权威性、开放性、灵活性、业余性、效益性为渴求知识的人搭建了一个终身化教育平台。笔者相信,大学生学自考,不仅能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且能为构建

和谐社会贡献更多力量。(实习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