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数据库及其应用课程学习方法浅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3:40   自考365.COM

  “数据库及应用”课程学习方法

  一、课程概况:

  《数据库应用及应用》课程主要介绍数据库基础知识和SQL Server数据库管理系统这两个方面。数据库基础知识主要介绍数据库组织、管理和使用的一般知识,包括数据模型、数据库结构、数据库系统、数据库设计、关系运算、关系规范化、关系查询(SQL语言)等内容;SQL Server数据库管理系统主要介绍表、视图、索引、存储过程、触发器、数据安全措施、游标与程序设计等内容。

  学习该课程前要求学生对计算机系统的构成和Windows操作界面的使用有所了解,掌握一种高级程序设计语言;在使用VB、Delphi、PB等软件开发工具进行应用系统开发时,通常都需要数据库知识的支持。

  二、学习方法

  该课程理论性、实践性和应用性都很强。在理论方面涉及到集合理论、关系理论、数据库设计理论等。实践性强体现为:数据库设计理论是随着计算机技术和人们的设计实践不断地丰富和发展的,将不断地产生出新的设计技术和理论。应用性强是指:现在每一个实用的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几乎都涉及到数据库应用,通常为后台应用。

  学习该课程既要注意学习好理论,又要注意运用理论知识进行数据库设计实践的锻炼,进行实际上机操作的锻炼,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数据库知识很丰富,实际数据库管理系统和应用系统都比较复杂,因此,要学会利用数据库开发系统,仅靠掌握该课程的一点书本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它只能给出进行数据库应用所必须的入门知识或基础知识,真正掌握它需要不断地学习和实际锻炼的积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