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考08上半年毕业考核12月20日起开始申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5:48   新浪考试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市自考办获悉,明年上半年自考专科毕业考核(实习),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考核)申报将于今年12月20日至明年1月19日进行。法律等部分专业考生可网上申报,但要到现场审核材料。

  据悉,专科段有4个专业要进行毕业考核,分别是工商企业管理、护理学、房屋建筑工程、饭店管理。曾有考生误认为专科段考完所有课程就可直接办理毕业手续,到现场才发现毕业实习没作,须补齐并取得合格成绩方可办理。考生取得全部课合格成绩后,在规定时间持准考证、各科成绩通知单,外省市转入考生还要持转入成绩证明信等材料到现场接受审核,符合要求的考生方可申请参加毕业考核。市自考办有关老师提醒,房屋建筑工程专业的考生参加毕业考核要先通过网上申报,然后再去现场接受审核。

  申报本科专业

毕业论文考生也要取得规定课程合格成绩。跨专业考试的考生除参加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课程考试,还要加考两三门专业基础课。市自考办老师介绍,加考课缺考是以往审核中考生未通过审核的常见原因之一,考生对此要加以重视。

  申报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考核)的考生要提供准考证、各科课程成绩通知单、接考证明信、免考证明信、转入成绩证明信、论文选题方向等材料。有关老师解释,北京市自考专科毕业或学历文凭专科毕业生,接考自考相同专业本科,不用办理接考证明信,但要带专科毕业证书复印件。普通高校、成人高校毕业生参加自考本科专业学习,要到北京市自考办办理接考证明信。

  护理学专业考生可到

北京大学医学部护理学院或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报名参加毕业考核。计算机网络(本科)、计算机信息管理(本科)、计算机通信工程(本科)、公安管理(本科)、林业生态环境工程与管理(本科)、机电一体
化工
程(本科)等专业由部门委托开考,毕业考核由委托部门或主考院校负责。

  关于各专业报考时间、地点及要求,市自考办近期将在本报发布通知,考生可及时关注。(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