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生学自考:文凭含金量高 为就业提供新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5:4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小勇是某学院2006级高职生,为取得本科文凭以顺利就业,他利用业余时间自学自考新闻学本科。记者从相关高职院校了解到,高职生学自考多把目光瞄准就业。

  北京城市学院教育培训中心业余部主任刘芳介绍,该部吸引了不少高职生前来学习。北京自考开设的物流管理、商务管理等自考专业与部分高职专业接近,很受高职生青睐。

  用人单位要求提高使不少高职生自觉加入学自考的行列。小勇希望毕业后从事网络编辑工作,他浏览了各大网站招聘信息,基本要求本科以上学历,便选择自考本科。他所在的班级至少有三分之一续自考本科。汽车营销专业高职生小东说,虽然他喜欢社会活动,动手能力较强,但考虑到社会用人单位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他正打算续自考本科。

  取得自考本科文凭后,就业优势明显。小艳是某学院信息学院高职生,她明年毕业,希望能进银行工作。因此,她正在利用业余时间续考自考商务管理专业本科。她说,拿到本科学历,在同班同学中学历有优势,就业选择机会更多。即便毕业时未能及时拿到本科学历,自考过程中也能培养自学能力。

  一位市属高校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表示,高职生续自考本科是个不错的选择,自考为高职生搭起了高等教育的立交桥。该校曾向在校生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到高职生有强烈续本需求,因而适时开设了自考

专升本专业。

  市自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考没有入学门槛限制,形式灵活、专业实用,是高职生再深造的良好途径之一。自考文凭含金量高,也为高职生就业提供了新平台。(实习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