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博客:自考生考研值不值自己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 15:08   《北京考试报》

  打开邮箱,顺手点开一封邮件,自考生琳琳给阿军发来了求助信:“阿军,你好!再有60天就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了,现在感觉每天特别累!我报的是一个研究所,只招十个,已经有三个推免生了,而报考的有三十多人,这么多人竞争七个名额,真的有点害怕了。考研到底值不值?”

  考研到底值不值,不仅是琳琳头痛的问题,也是考研学子共同面临的问题。今年10月,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与某新闻网联合就“读研到底值不值”展开调查,共有7730人参与,其中在读或已毕业研究生4865人。调查显示,52.9%的人认为现在读硕士研究生不值。

  希望琳琳看到这里不要心凉半截,这只是阿军提供给你的一个参照。阿军认为,考研值不值,还是自己说了算。无数自考生期盼着拥有更高的学历,体验“错失”大学的温暖,阿军鼓励你坚定地走下去。自考生涯多么不易,能一路顺利走过,证明你很优秀,现在勇敢迈入考研大军,阿军相信你带着自考收获的力量,一定能成为幸运的“7个人”中的一分子。

  阿军相信你考研是认真的,只要你不是盲目跟风,证明这个研究所一定是你喜欢的,一定有你敬重的导师。阿军鼓励你要勇敢地走下去,用不到60天的时间去赢得入场券。只要足够优秀,五比一的比例并不可怕,那些几百比一的考研胜出者不也照样挺过来了吗?

  大名鼎鼎的小说《追忆似水年华》作者普鲁斯特曾被认为是个失败者,他没有工作,花了二十几年写了这部当时没人看的小说,很多人都认为他的选择不值,但他晚年回忆时说:那些看似不值的岁月,正是他最幸福的时光。坚持所选,定有所值,这就是阿军要告诉你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