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考时评:自考生应用诚信考试换称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1:24   《北京考试报》

  市自考办日前向社会公布了10月自考违规考生名单,涉及违规的考生付出了惨痛代价。明年1月自考即将来临,相信广大考生会用诚信考试换来称心成绩。

  考试作弊是一种不文明、不道德、不诚信的行为,是一种有悖公平竞争的行为。在今年10月自考中,全市有17万考生参加近52万科次的考试,绝大多数考生都能用行动践行诚信考试,只有极个别考生抱着侥幸心理,自以为找到了捷径,最终换来了不称心的结果。

  要想有称心的考试成绩,关键要自觉践行“诚信考试”。每位考生在报考时,都郑重地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君子一言,一诺千金。兑现了诺言,诚信考试,即便考试没有通过,起码在道德上也是“通过”了。倘若对“承诺书”不屑一顾,仍然打自己的小算盘,最终吃亏的还是自己。一旦停考1至3年,不仅失去了宝贵的时间,而且在道德上也会留下污点。

  倡导诚信考试,还要各级考试机构共同努力。明年1月自考新生较多,要大力宣传考试纪律,让考生了解违纪后果。新形势下,也可以采用多种途径宣传“诚信考试”。海淀区自考办日前带着自制“诚信教育”光盘走进北京城市学院教育培训中心,为近千名自考新生进行了“诚信考试”教育。光盘内容生动形象,收到了良好效果。新浪网和华夏大地教育网最近也在网上发起了“诚信考试”网络签名活动,自考生纷纷跟帖表示支持,展示了自考生的精神风貌。

  “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的诚信文明考风需要我们每位考生共同努力。考生要想通过自考赢取称心成绩、成功人生,就要从“诚信考试”做起。虽然诚信不是风,诚信不是雨,但人有了诚信才能呼风唤雨;虽然诚信不是天,诚信不是地,但人有了诚信才能顶天立地。(实习记者:任卫军)

  >>点击进入新浪自考诚信考试签名活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