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自考英语名师谈如何备考英美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1:41   新浪考试

  英语国家概况是英语专科的最后一门课,通过了就能拿到专科文凭,重要性不言而喻,可是比较难。想考好,要注意以下几个环节。

  注意树种细节的穿接。这门课的内容很广,包含地理,历史,宗教,政治制度,文化民俗。看书的时候死背是没有希望的,只能越背越乱,传接起来就不一样了。例如,英国历史是难点,就可以将历史时间用国王传位做线索,把这些关于历史的知识点传接起来。思路一下就明朗了:诺曼王朝的三个国王分别为William I, William II, Henry I,其中提到的事实就是William I创建Grand Council, 编写Domesday Book, 引入天主教会制度(Roman Catholic Church),而Henry I的时候,创建了习惯法(Common Law),这样做是用人名需做线索,记住了关键事件,另一个方面,完整地了解英国王室的概况(这对英国文化地了解可是至关重要的)可谓一举两得,既准备了考试,也提高了能力,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

  其次,一定要背好解词。这门考试每次有四个解词,抓住了它们,等于拿到了二十分,背的时候一定要细,因为这门考试的特点就是专爱挑一些边边角角的地方考,不留神就丢分,2002年考stagflation, 2003年考Quebec Act, 2004年考stonehedge, 以后还考了outback,有的在书上就是以两句话,所有只要是有大写字母的地方,还都要看一下。考试一年就考一次,差一点就有要等一年,与其年年准备,不如仔细准备,一次考过。

  最后,一定要进口考核目标学习。2005年以后,这门课的考核目标就行了调整,有的内容不是考核范围了,所以必须加强对考核目标内容的学习。范围比以前小了,内容也就少了,只要看得细致一些,考试的通过就指日可待了。(作者:黄培辰)

  本文引用自新东方自考的BLOG,点击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