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08年4月自考4门课将首次进行网上阅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17:10   城市晚报

  2008年上半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4月19日至20日进行,15日,从省自考办获悉,本次考试中,英语(二)、大学语文、物理(工)、综合英语(二)等4门科目将首次试点实行网上评卷。

  考生进场要求两耳外露

  自学考试作为国家大规模的学历考试,涉及众多考生的切身利益,为保证自学考试的公平公正,我省自考办实行严格的考场核对和管理制度。考生进入考场时,必须持有身份证,监考员核对考生的图像和身份证信息,经检查相符合后方能进入考常考生进场要求两耳外露,除规定可携带的文具外,其它的随身物品包括通讯工具不得带入考常开考60分钟内,不准考生交卷出常

  每个考场至少配备两名监考员,考试过程中监考员保持一人在台前监视,另一人在考场后方或在考场内巡视,严防抄袭和交头接耳的行为发生。

  我省近17万人参加

  省自考办副主任孙大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省报考今年上半年自学考试人数近17万人。在上半年的自学考试工作中,省自考办加强了对考生的诚信考试教育,并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建立了大规模考试的诚信档案,用人部门和单位可登录吉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站查询诚信档案。

  4门科目首次网上评卷

  同时,因为这次考试中英语(二)、大学语文、物理(工)、综合英语(二)等4门科目首次试点实行网上评卷,请报考以上4门的考生参加考试时在答题卡上作答,仔细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并按注意事项上的规定认真执行。

  自考网上阅卷七大注意

  ●所有试题的解答都必须全部涂写在答题纸相应的题号或区域内,不能答在试卷上。

  ●答题前,考生须在答题卡的规定区域用黑色墨水的钢笔或黑色签字笔填写姓名和准考证号。

  ●开始作答时,注意答题用笔:答题卡选择题部分必须用正确的2B铅笔填涂;答题卡主观性试题部分只允许用黑色碳素墨水的钢笔或黑色墨水签字笔书写,不得使用铅笔、红笔、蓝色的钢笔或圆珠笔等其它笔书写。

  ●在图像处理过程中,计算机通过扫描软件根据图像定位点的定位将考生答题准确无误地生成特定的图像文件,所以,严禁在答题卡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作任何涂写和标记。

  ●答题卡的主观性试题答题区(共计五个矩形边框)为答题范围,考生应严格按照答题要求在指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切不可超出黑色边框,超出黑色边框的答案无效。

  ●答题时如需要对答案进行修改,可用修改符号将该书写内容划去,然后紧挨着在其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修改部分书写时与正文一样不能超过该题答题区域的矩形边框,否则修改的答案无效。修改答案可使用橡皮擦,但应注意不要使试卷造成破损。禁止使用涂改胶带纸改错或用透明胶带纸粘扯欲修改的内容。

  ●保持卡面清洁,答题卡不得折叠,不要弄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