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08年4月自考第一周结束 备战第二周应定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1:3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上周末,自考新生张梦雅考完了3科,小张由于临场发挥不佳,感觉考得不太好。相关老师表示,考生要总结第一周经验,稳定情绪,全力考好第二周考试。

  中午12时,北医附中考点外已有不少考生在复习。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考生小姚在复习下午要考的《高等数学》教材。小姚住在海淀永丰乡附近,他坐了两个多小时车才赶到考点。他提醒说,路远的考生一定要规划好交通路线,提前出门,以免堵车迟到影响考试。尤其上午有考试的考生,更要注意。

  离考试还有10分钟左右,一名女生急急忙忙闯进北医附中考务室。由于她忘了带准考证,显得很慌张,考点负责老师急忙联系解决。市自考办相关老师提醒考生,考生出门前一定要备齐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两类证件。必备的考试工具也要带齐,如铅笔、橡皮、直尺和蓝色或黑色钢笔、签字笔、圆珠笔等。考生可把要带的物品列出来,再逐一放入一个统一的袋中,以避免遗漏。

  下午3点,北交大附中考点外有不少“陪考族”在等候。女生小吴拿着一本财会书边看边等。小吴说,她以前参加过自考,当天是特意陪朋友来考试的,就是为了做好后勤保障。她提醒说,上下午考点不在一起的考生,上午考完后,最好先坐车或打车赶到下午考点,再在附近吃饭,这样心里踏实。考生还可以提前准备点干粮,如时间太紧,也不至于饿肚子。

  开考1小时后,记者发现陆续有考生从考点出来,不少考生出门第一件事就是翻书对答案或与同伴讨论答案。心理咨询师李宝珠认为,考生考后避免与人议论考试情况和内容,走出考场就要有条不紊地为下一科考试做准备。如感觉发挥不佳,考生要正确对待,把自考当成一次自我挑战,这样就会坦然面对考试,消除上次考试带来的紧张不安。反过来,稳定的情绪又能保证复习效率,考生要优化情绪、强化信心、进入状态、充分发挥。(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