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政策规定高中生须修满体育课198个学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3:4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将作为调整高校招生计划和示范性高中招生名额分配的重要参考;对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持续下降的地区和学校,实行合格性评估和评优、评先一票否决。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学校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湖南出台了《关于加强我省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实施意见》,制定了一系列硬性指标,体育成绩将作为升学的重要依据。

  该《意见》规定,各学校必须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九年制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至二年级学生体育课周课时4节,三至六年级与初中阶段学生体育课程周课时3节;高中阶段学生必须修满体育课程11个学分,每个学分不得低于18个学时;普通高等学校(含高等职业院校)的非体育专业学生在一、二年级必须开设体育课程(4个学期共计144个学时),从三年级起直至研究生阶段开设体育选修课。(记者:徐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