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自考广播电视广告课总复习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09:36   自考365.COM

  1.科学技术的进步为无线电广播的诞生准备了物质条件。经济、政治的需要是无线电广播产生发展的内在因素。无线电技术则是电子传媒的产婆。

  2.19世纪末20世纪初,美籍加拿大人雷金纳德·奥布里·费森登利用无线电技术传送人的语言和声音首先获得了成功。1906年的圣诞节之夜,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语言广播成功,朗诵了一节《圣经》“路加福音”中的圣诞故事。

  3.1920年11月2日,戴维斯的愿望实现,KDKA广播电台开始播音。

  4.1922年纽约的一个房地产商用100美元,向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设在纽约的WEAF广播电台购买了10分钟广告时间。

  5.美国的三大广播公司是全国广播公司(N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广播公司(ABC)。英国广播公司BBC.

  6.列宁说广播是“不要纸张,没有距离”的报纸。

  7.旧中国官办广播电台始于1926年。当时,无线电专家刘瀚在奉系当局的支持下,在哈尔滨建成了我国第一座官办广播电台,于1926年10月1日正式播音,呼号XOH.1939年,国民党政府在重庆建立了对外广播电台:国际广播电台。1933年国民党中央广播电台开始播放广告,次年8月,中国电声广告社成立。1940年12月30日,延安新华广播电台开始播音,呼号为XNCR.

  8.1979年3月5日,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在全国广播界率先恢复了广播广告经营,播出了“春蕾药性发乳”的广告。

  9.广播所使用的无线电波具有波长、频率和振幅三种性质。

  10.广播广告的主要特点:诉诸听觉、传播迅速、受众广泛、亲和感人、收听自由、费用低廉。

  11.千人广告成本:CPM=(广告费/受众数)×100%.

  12.广播广告的局限:声音稍纵即逝,保存性差;线性传播,选择被动;有时会产生误解和歧义。

  13.广播广告的三要素:语言、音乐、音响。

  14.语言是以语音为物质外壳,以词汇为建筑材料,以语法为结构规律而构成的体系。语言具有交际和体现思想的职能。要实现这两个职能,要在口语化、通俗化、形象化三化上多下功夫。

  口语化:广播广告的口语化要求广告多用短句、简单句,少用长句、倒装句。广告多用口语词、双音词,少用文言词、单音词。广播广告是“谈话体”,“谈话”就要多用一些口语词、语气词,创造亲切交流的氛围。

  通俗化:我国人口文化水平不是很高,广播宣传的通俗化就显得特别重要。

  形象化:不能说得太抽象、太理念,而应尽量说得具体形象一些。具体形象的东西比抽象化的概念更容易被感知、被接受。巧妙地将抽象的数字形象化。

  15.广播广告节目音乐不能像独立的音乐作品那样,着力于追求音乐本身的旋律和节奏美,而必须根据广告节目的创意设计要求,去寻找与语言、音响的最佳结合形态,做到三者的水乳交融。简言之,广告音乐必须服从并服务于广告节目的总体要求,在此前提下,广告音乐方能去追求自身的美(独立形态的广告歌除外)。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