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来人感言:通往成功的自考路 我无怨无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5:19   自考365.COM

  九九年九月我带着一颗沉重、疲惫和焦燥的心,踏上了南下的列车,来到了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工程系,选择了自考,对于与当年高考失之交臂的我而言,我感到前途一片暗淡,一片渺茫,似乎天要塌下来,压得我透不过气。

  是自已不用心学习,还是上苍故意捉弄我,还是命中注定有此一劫……,我对着镜子不止一次的问自己,为什么?当时的心情沮丧到了极点,甚至连死的心都有了,但是我知道不能这样去做,因为我有年少的痴狂、青春的梦想、成功的渴望。痛定思痛之后我对自己说:“不!我要定心立志,重塑自我”。

  也许现在的自考就是一条通向成功之路,我相信一句格言:在你立足处深挖下去,定有泉水涌出。带着这种不认输的傻气,我开始了自考的学习,每天早出晚归,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对于从山沟沟里走出来的学文科的我,开始时着实遇到了很多困难,连最简单的开机、关机也要去问老师,复制、粘贴这样简单的工作也要重复几次才能记下来,但我并没有被这些困难所吓倒,别人学一遍就会,我则要学五遍、十遍。我暗暗鼓励自己,我能行。

  也许是我这种勤奋和求实的精神感动了上天,让我有了一点略感欣慰的成绩,2000年4月份,我报了3门,通过了3门,总分270分,10月份一次通过5门,也就在这个期间,我被选为系学生会副主席、班长,并被评为校级三好生,获蒋淑云二等奖学金,同年5月被评为“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系级优秀班干部”的荣誉称号,2001年7月被破格提前留校作班主任工作,11月23日光荣的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到今年4月我已全部通过计软专业的所有考试课程(17门),大约明年10月就会取得本科文凭及理工科学士学位,“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打拼自考让我重新获得了成功的希冀和对美好前程的憧憬。

  回首这段苦涩的历程和艰难的过往,我感到很充实,也很坦然,事实胜于雄辩,所有的这一切都说明我当初选择自考没有错,而且完全正确,这里我非常感谢系主任李在庭教授,记得在入学教育的时候,主任就告诉我们:你们还很年轻,不要被一时的挫折所左右,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在大学迈好自己的青春步伐……,而且主任还在百忙之中经常过问我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在主任关怀和指导下我感到自己进步很快,这些也一直是我前进的动力和精神的支撑。

  今天我想对每一个选择自考的有志青年说:没有人能够打败你,除非你自己,自考并不难,关键在于你的恒心和毅力,每个人都要准备走一段坎坷的道路,所以我把“人生没有定势,生活就是辩证法”作为自己的座佑铭,“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女,万金买爵禄,何处买青春”我常以此自勉,是的,我们还年青,青春就是我们的资本,趁着我们现在年少,努力去耕耘,努力的去开拓,努力的去打拼,相信,当汗水映出你的身影,七色光环必将装典你的征程!

  选择自考之路,我无悔!成功属于我们每一个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