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旅游专业并非英语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8:55   新浪考试

涉外旅游专业并非英语专业
福建省自考办工作人员做访谈前的准备

  网友:我想咨询一下,关于同一门的考试科目如果参加两次考试科目都通过了,对同一门课程参加两次考试,都通过了,但自考办承认的是哪一次成绩,是最好的一次还是最后的一次?

  陈明庆:分数高的一次。

  主持人:还有一个同学的问题是关于专业确认方面的问题。

  网友:我是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国语系05涉外旅游班的学生,我们学校自考办老师说,我的专业是英语专业,但是领导说不是英语专业,就这个问题想听听老师的解答,到底涉外旅游算英语专业还是不是英语专业?还需要加考三科吗?

  陈明庆:要加考的,非英语专业。

  主持人:也就是说这名同学,涉外旅游这个专业不是英语专业,所以还需要加考三科。

  陈明庆:只要加听力和口语。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自考考试有没有八年期限之说,而且自考政策是不是全国都统一的,我是从福建转出去的考生,如果有可能的话能不能再转回去?

  陈明庆:我们省目前没有这个年限这一说,没有年限的限制,有个别省,有的省有限制。

  主持人:如果学籍转出福建了,将来还想转回来会有什么困难呢?

  陈明庆:我们省没有限制。

  网友:陈主任,您好,我多考了三门的加考科目,这多考的三门能不能抵考其他的科目。

  陈明庆:可以抵英语一和英语二,其他不能抵。

  主持人:这个政策对于广大考生英语不是很好的学生也算是一个福音。

  陈明庆:因为自考考试是应用型的。

  网友:上半年答辩之后什么时候可以领到本科的毕业证,能不能在司法考试报名之前领到毕业证?

  主持人:刚才我们也介绍了7月初这个毕业证都可以颁发了。

  网友:自考大专只剩下一两科的时候,可不可以报考自考的本科,就是在修大专最后一两门课程的时候能不能报考本科?

  陈明庆:可以,就是在办理本科毕业的时候,之前要完成专科的学习。

  主持人:自考有没有时间的限制呢?

  陈明庆:没有。

  主持人:没有比如说在几年之内考完所有的课程,没有这样的限制是吗?就是没有时间的限制。

  陈明庆:对。

  网友:陈主任,请问咱们福建省自考考试的试卷在评定完分数之外,是否可以发放给考生个人。

  陈明庆:现在还不行,我们一次考试有20几万。

  主持人:所以这个操作性太强,没办法完成。

  陈明庆:会有一个保密,考前考后这个试卷都是保密。

  网友:陈主任您好,请问福建省什么时候可以开通网上申请毕业的手续呢?

  陈明庆:已经在做了,有的个别学校主考学校已经这样做了,争取下半年开通吧!

  网友:因为我读的是小教专业,但是我喜欢的是中文,将来也非常渴望从事中文这一行业,如我可以通过自考来改变吗?或者通过保研,那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途径吗?

  陈明庆:完全可以,中文本科完全可以。

  网友:我是05年参加厦门大学法律专业基础课段的自考,大学语文,这是本科科目,两次通过,为什么自考办只查06年6月份这一次通过的成绩呢?还有没有其他的途径查到另外一次的成绩呢?

  陈明庆:我们只保留一次的成绩,但是每次成绩通过我们都有打印一张合格证书给他,他如果考两次的话,肯定有两张合格证书。

  主持人:也就是说,他如果想查询自己第二次的成绩的话,在我们网上是查不到的是吗?

  陈明庆:对,我们就保留高的那一次。

  网友:陈主任请问自考和脱产拿到的毕业证有什么不一样呢?能不能详细的介绍一下。

  陈明庆:一样的地方就是都是属于国家承认的学历,国民教育,不一样的它是属于全日制的,我们这个不是。国家在就业、职务晋升、评定方面实际上都是一样的,两个的待遇都是一样。

  网友:我已经通过了自考本科的全部课程,如果9月份顺利通过论文答辩的话,能否报考09年的研究生?按同等学历算吗?他说因为有的网上说可以,有的就说不行,那么关于这种情况想让陈主任解答一下。

  陈明庆:我们省是可以,都是属于国家承认学历。

  网友:我是在北京考的英语自考,专科就差一门了,户籍是福建福州,现在我想转回去考专科和本科,那这个可以转吗?

  陈明庆:可以转,但是我们省有规定,要拿到本科的毕业文凭,必须考四门以上,如果专科就要五门以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