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考招生乱象调查:浙江哪家自考学校值得信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4:28   今日早报

  自考招生乱象调查之4

  哪家自考学校值得信赖

  招生旺季来临,请家长学生注意分辨、谨慎择校

  □本报记者 章建森

  早报讯 这几天本报连续进行了自考助学的相关报道,各方反响强烈,让广大考生和家长对自考、自考助学机构的关系和现状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但他们又产生了新的困惑:怎么选学校?哪些学校值得信赖?

  为此,从今天开始,本报推出“最受考生/家长欢迎的全日制民办自考助学机构”的评选活动,候选名单由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提供,最后入选名单由考生、家长投票决出,考生和家长可上e早网(www.jrzbw.com)进行投票。

  此外,从e早网论坛和本报QQ群以及本报热线反映情况看,不少自考学校仍然存在很多问题。考生和家长在报名、学习过程中如碰到自己权益被侵害,可向本报热线85055555反映,本报将继续关注,给读者一个说法。

  报考之前,最好去学校实地看一看

  省教育考试院教材助学处相关负责人通过本报告诉广大考生,目前我省的自考助学市场在全国范围内都算比较规范的,请广大考生放心。

  他说,近期是招生旺季,请家长、学生注意分辨,鉴别真伪,谨慎择校。

  “家长如果担心招生人员的信息不可靠,可查阅省教育考试院的网站,所有具有办学资格的学校,都在网站有登记。”

  他建议家长,要报考某所学校,最好实地考察,看清办学许可证的地址与办学地址是否一致。

  “看一看,心里踏实;比一比,再作决定。”他说,如果考生和家长碰到自己权益被侵犯,可拨打省教育考试院的投诉电话,“如果情况属实,我们保证严肃处理。”

  选出您认为最受欢迎的自考助学机构

  本报的系列报道推出后,e早网和本报的大学部落QQ群同时展开相关讨论,读者纷纷加入,QQ群瞬间被挤满,扩容之后又迅速加满,在此向没能加入QQ群的读者表示歉意。e早网的教育论坛自考讨论专帖人气也很旺,加不进的读者可在论坛讨论。

  这几天,网友在网络上纷纷发表自己对自考助学的看法,观点针锋相对。本报的热线电话也有不少热心读者打来电话,和记者探讨自考的相关问题。

  网友们还提出了一些比较理性的观点,如一位网友这么说道:大家都知道:学生是善良的,无辜的!自考事业总体上是健康的,有序的!但学校违法、违规也有理吗?曝黑幕,是为了净化市场!

  一些读者也讲了自己一些经历:“我们学校超会赚钱的,给我们发的书全是盗版的,却收正版的钱,上课的老师基本上都是在校研究生,上课时间老是改来改去,要是老师有事,常常提前下课,就让我们自己看书或者直接放学。”

  而前几天本报关于《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自考部与杭州现代科技专修学校是同一个老板》的文章见报后,这几天,打进我们热线的读者非常多,要求我们继续深入调查,这家学校到底是怎么回事?而据读者反映,目前已经有不少今年报名的学生开始退钱了。

  不过,大家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我该怎么选学校。”

  为了解决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困惑,省教育考试院还向本报提供了一份近60所学校的名单,全是在省教育考试院有登记、注册的民办全日制自考助学机构。

  本报现予以公布,同时放在e早网上。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投票,评选出“最受考生/家长欢迎的全日制民办自考助学机构”。(0710601)

  浙江省部分全日制

  民办自考助学机构

  (该名单由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提供,排名不分先后)

  浙江勤业自考学院

  浙江三联专修学院

  浙江育人专修学院

  杭州育才专修学校

  杭州育英专修学校

  浙江求智专修学院

  浙江法商专修学院

  杭州年代专修学校

  浙江电信专修学院

  浙江职业专修学院

  浙江经济信息专修学院

  浙江女子专修学院

  浙江青年专修学院

  浙江人才专修学院

  浙江蓝天文理专修学院

  杭州前进自考学院

  杭州希望专修学校

  杭州青年专修学院

  杭州之江专修学院

  杭州联信财经专修学校

  杭州新世纪专修学校

  杭州科技培训学校

  浙江东南专修学院

  浙江新世纪经贸专修学院

  杭州高新专修学校

  杭州青年会专修学校

  杭州春晖职业专修学校

  杭州中华职业教育专修学校

  浙江天健财经专修学校

  浙江英仕教育中心

  浙江华川专修学院

  杭州求实专修学校

  杭州大运河专修学校

  浙江远大专修学院

  浙江新通外语专修学校

  杭州朝日外国语专修学校

  杭州江南专修学院

  杭州红太阳培训中心

  杭州人文专修学校

  杭州正浩专修学校

  杭州新宇科技专修学院

  杭州东坡专修学校

  杭州民科专修学校

  杭州市余杭区东华专修学校

  杭州培英专修学校

  杭州明珠专修学校

  杭州广育专修学校

  杭州青年人才专修学校

  杭州市西湖区紫金港专修学校

  杭州滨江文理专修学校

  宁波市职业专修学院

  嘉兴市秀水经济信息专修学院

  浙江宇翔外语自考学院

  宁波大红鹰自学考试学院

  宁波明州职业专修学院

  浙江江南理工专修学院

  民办浙江经济管理专修学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