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2万自考生冒酷暑赶考 案例题受考生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7:4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任卫军) 7月自考昨天结束,记者从考试现场了解到,全市有2万自考生冒酷暑参加了考试。

  案例题受考生欢迎

  “考试题目不太难,案例题我答得比较顺手。”上午刚考完“商业伦理导论”的游勇说。

  据小游说,上午考试时间充足,“大多数人提前半小时就交卷了。”小游说他最喜欢开放题,不喜欢死记硬背的题目。“我学专科段的很多课程题目都很活,每次考试都不错。我觉得参加自考要学会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他拿出练习册,翻到一个案例题《卖鸡蛋的程婆婆》。据他介绍,上午该科目考的案例题与此类似,通过真实的案例让大家学会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这样学起来很带劲,考试也不觉得有负担。”

  坐在一旁的几位考生深有同感。考生小吴说:“上午考的跟平时背重点的路子一点儿都不一样,死记硬背肯定考不了高分。”

  中午复习效果最好

  临近11时,北京外事学校(北址)考点门口已有考生陆续走出。不少考生考完后,在考点附近简单吃口饭,找个阴凉处就开始投入下一场考试的复习准备中。

  树荫下,来自云南大理的考生何之颖和几位考生挨排坐着。“刚在旁边小店吃口饭,中午复习效果好,想抓紧时间把下午要考的内容看看。”小何扬了扬手中的复习资料。

  中午,在北京35中考点外,同样坐满了考生,他们或独自默背或讨论。学商务管理的考生夏益娥正一人安静复习。“这个时候最主要的是看选择题。”小夏说,临进场前复习要建立在平时的基础上,“考前半小时最好不再看了,放松一下心情。”

  考后安排各有所愿

  复习空档儿,考后的假期安排成了考生间谈论的话题。

  乔鹏在一所民办学校上学。他说:“学校已经放假了,但我们有考试任务,等考完就解放了,我想找份兼职工作锻炼一下。”当问他有没有目标时,小乔笑着说:“具体的工作还没想好,但要和专业相关的,比如销售、保险等,能锻炼能力就行。”

  在35中考点门口,来自北京吉利大学的两位女生开心地聊着。徐岩说她假期会选择学习,“要把10月报考的课程好好看看”。她的同学小张说:“我家在广西,那里有不少好玩的景点,趁着假期出去旅游,多开开眼界也不错。”

  在记者随机调查的数十位考生中,三分之二的人选择回家或留校复习自考课程,一小部分考生选择兼职打工,还有几位考生选择学驾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