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考公共英语备考的三大误区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16:16   中国自考网

  由于缺乏有效的指导,许多考生容易在复习公共英语时陷入误区,从而造成事倍功半、甚至徒劳无功的情况。考试在即,如何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避开误区,掌握有效的策略,在有限的时间内达到良好的效果显得至关重要。下文将为考生指出普遍存在的三个备考误区,并针对每个误区提供相应的复习策略。

  误区之一,对待课本内容没有鉴别,主次不分

  有不少考生在考前的一、两个月内希望把书从头至尾一字不落地看上一遍。但是,由于课本内容过于庞杂,再加之考生复习任务繁重,所以很难如愿,考生感到“剪不断,理还乱”。即使勉强浏览全书,也不过是蜻蜓点水,浮光掠影,不会留下深刻印象,所起到的仅仅是一种心理安慰作用。

  课本策略:把教材从厚读到薄

  把书读薄的一个行之有效的策略就是捕捉书中与考试有关的重点。总体而言,课本的重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课后注释、课后练习和语法专题。课后注释包括“Word Study”和“Explanatory Notes”。前者针对本课重点词汇的用法加以解释,后者涉及本课的一些难点,两者体现了课文的许多精华。课后练习有许多在题型和方向上和考试并无直接关联,应有所选择。每课练习中的“汉译英”部分对考试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事实上,曾多次从该部分出过题。此外,语法专题不容忽视,包括讲解和练习两个部分,因为语法和词汇一样都是重要的考核项目。必须要看的范围是:上册第6单元至第20单元(其中第13单元除外),下册分别是第1、3、5、7、9单元的语法专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