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别关注:自考助学形式有三种 考生要理性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 14:5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马海丽) 昨天,持续一个月的下半年自考报名截止。许多考生开始寻找合适的辅导班。业内人士介绍,目前自考辅导主要有全日制、业余和网络助学等三种形式,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北京民办教育协会有关老师介绍,全日制学校具有完善的教学管理、配套的教学设施和良好的校园氛围、固定的校舍、解决食宿等优势。自考生更易于感受到校园文化的熏陶和影响,适合年龄较小和自理能力差的考生,不足之处在于学习时间不够灵活,费用较高,一般要一次性缴纳一学期或一学年的学费。

  业余培训多利用晚上和周末上课,工学矛盾小,适合在职考生。时间上更灵活,师资中常会有普通高校的一线教授授课,自考生因此有机会听名师的课。考生可以根据学习情况,选择1门或几门课程参加辅导。业余辅导学费较低,更适合工薪族或家庭经济状况不理想的考生。

  网络助学是近几年兴起的一种新的助学形式,它与传统教学的最大区别是不受地域限制,无论在家里还是网吧等其他场所,只要有电脑、能上网,考生就可随时随地学习。优秀师资共享,学习成本低廉是这种助学形式的又一优势。其明显不足是老师和学生缺少面对面沟通。

  据了解,依据学习进程,自考辅导又分为快班、慢班或者叫基础班、串讲班。慢班或基础班课时较多,且每节课间隔较长,一周安排三四节课程,给考生留出充裕的复习时间。初学自考的考生或认为高数、英语等课程较难通过的考生,适合报慢班。串讲班一般在考前一个月开始,两三个小时串讲一门课程,北师大张燕玲老师说,串讲其实是老师带着考生把知识点重新梳理、归纳一遍,有助于理解性记忆,为最后总复习带来方便。考生要在充分复习的基础上再报考串讲班,否则很难跟上进程,短时间内也难以理解消化串讲的内容。

  有关老师强调,考生选择辅导班时要注意质量,不能一味听信广告,可通过官方网站查询培训机构办学是否合法,问问学校所说的“名师”到底是谁,可向往届考生打听是否属实,上网搜索也不难找到其相关资料。考生还可亲自去试听,知名培训机构一般允许试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