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考指导:暑期学习算好时间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16:10   《北京考试报》

  眼瞅着到了8月初,暑期已悄悄过去一半了。笔者了解到,放假的自考生有打工兼职的,有学习驾驶的,也有专心学习的。笔者建议考生,暑期学习要算好时间账,不要本末倒置。

  暑期是学习黄金期。不少考生总想着等开学时再复习,那样就有些晚了。今年北京要求民办学校都在9月初开学,这时离10月自考仅剩一个多月时间,加上开学事务繁杂,留给学习的时间就更为紧张。因此,两个月的暑期是复习自考的黄金期,尤其对报考科目较多或基础较弱的考生来说,这个假期更是价值连城。

  实践与学习统筹安排。暑期对自考生来说,也是社会实践的好机会。结合专业寻求一份兼职,既增加了收入,也能收获能力。有的自考生还有幸当上了奥运志愿者,那更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实践同时不能放弃学习。一位已入选奥运志愿者的英语专业自考生告诉笔者,志愿者的训练时间从下午2点开始,她就每天早起,利用上午时间把课程复习好。像这位女同学那样,处理好实践与学习的关系是最明智的选择。

  注重学习效率就是节约时间。有些考生从放假就开始复习,直到开学也没能复习充分。倘若在复习时注重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那样既能保证学习质量,又能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参加实践活动。一位考上研究生的自考生说,她在假期先列复习计划,根据自身状态,每天分段学习,把需要背记和计算的题目分开进行,提高了复习效率。

  心理学研究表明,人集中精力学习的时间是有限的,一般成年人是在50分钟。因此,假期复习,看书50分钟最好能休息会儿。这样学习质量才会高。

  (北京考试报 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