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考复习指导:观赛复习要统筹安排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14:27   北京考试报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了,精彩赛事和自考复习如何协调,相关老师建议,考生要统筹安排好时间。

  3年通过自考本科的张毅,这些天一直“泡”在国家图书馆复习。他每天6点起床,边记单词边赶往国家图书馆,“复习累了,就听会儿收音机,关注一下奥运赛事。”

  张毅认为,奥运期间自考生复习要安排好时间,讲求效率。学习任务重的考生,要把精力放在复习上,可以在复习休息时,通过报纸、网络等渠道了解奥运赛事,不必把过多时间用在观赛上。考生复习时要注重“黄金分割点”,按照自己的生理周期安排复习进程,在效率高时复习课程,效率不好时用来观赛放松。

  正在做奥运志愿者的自考生小伏说,她现在每天志愿服务时间为晚上10时到第二天早晨6时,“七八点回校后已经很累,睡到下午两三点才起来,简单收拾一下就开始复习”。她10月考试任务较重,有限的复习时间更要统筹安排。为此,她把复习时间安排在下午和傍晚。她建议考生,在复习时,不要长时间只看一本书,不同科目交替着看,可以减轻脑疲劳,提高学习效率。

  心理咨询师李宝珠建议,奥运期间考生观看比赛,要发扬运动员的拼搏的精神,激励自己更好地复习,“赛场上拼搏的运动员如考场上的考生”。观赛时保持平常心,假期保持适度学习状态,这样考生既可放松身心,也可在学业上保持连贯性,以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