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下半年乌鲁木齐在校大学生踊跃报考自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7:29   新疆自考办

  为做好2008年下半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心理学课程考试报名工作,乌鲁木齐市教育局非常重视,在7月10日-15日,已安排了第一次报名工作,报名人数二千余人(民、汉)。为方便广大考生,于2008年9月2日至9月10日安排进行第二次补报名工作,市自考办全体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了紧张的注册、登记、报名、电子摄像、核发(历届)课程合格证、数据汇总的工作中去,为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质量,充分利用计算机高科技技术,减少人工操作环节,加快考试报名工作流程,短短几天,已按工作进度核发了上千名考生的课程合格证,自学考试报名人数(民、汉):5千余人,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心理学课程考试人数近2千人。

  85年自学考试在我区首次开考以来,已为我区培养了十六万专、本科各民族毕业生。自学考试作为一种费用低、质量高、学习方式和学习时间灵活、专业和课程及各类社会证书考试具有自主和可选择性等特点的教育方式受到社会各界和考生的欢迎。

  此次来报名的大多是乌鲁木齐市区高校高职、高专的在校生专科起点的考生,年龄大多数在二、三十岁之间,民汉考生占据一半,乌鲁木齐在校大学生踊跃报考自考,其中一位在乌鲁木齐轻工学院就读生物制药专业的民考汉考生阿丽娅,为和拓宽知识面,多学知识,又报考了汉文专业的法律本科专业,这里有许多新疆教育学院的大专生,选择报考自学考试小学教育本科、教育学本科专业,另外,报考自学考试教育学、心理学课程考试的人数较多,一方面反映了在校生应对今后求职的需要,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了一种人人爱学习的社会风气正蔚然成风,正是全社会构建终身教育体系的体现。据了解,本科在校生参加自考本科二学历的愿望就是希望通过自考,提升就业竞争能力,也有不少在读大学生、研究生通过自学考试取得第二学位,或正在为取得第二张毕业证书而再次加入自学考试的考生队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