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考前买到英语答案悔悟揭发泄题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7:50   新华网

  本报讯(记者 要露滋) 10月25日、26日全国高等自学考试如期进行,继全国自考法律专业泄题事件发生后,昨日又有西安考生称,自考前有人曾在网上给他传递过英语答案,现在看来答案是真的。

  考前拿到的英语答案是真的

  考生刘晨(化名)昨日打来电话 说,10月20日前后,他加入了一个名为“助考”的陌生人,对方向他兜售英语专业自考答案,他当时对此怀疑,对方说可以先给他部分答案并说自己做的是长久生意。等考试结束后,刘晨发现“助考”给的答案都是真的。“今天上网时,我又发现‘助考’,还在网上公然叫卖。”根据刘晨提供的QQ号,记者将“助考”加成好友。

  “助考”能帮的考试种类繁多

  在与记者3个多小时对话中,“助考”称如果是英语四六级考试,800元可以保证在开考后一小时传递答案,保证全过,也有可能会有考前答案,价格要高一些。如果人数多的话,价格还可以优惠。付钱方式为考前付款,银行转账,或者先要押考生的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的扫描件电子版,要是视频验证的话,可以在考试结束后再付钱。

  “助考”自称网络庞大

  “助考”和记者讨价还价时,自称他们在广东,是个庞大的网络,每人分工不同,虽然互相不一定认识,但每年的“打点”费都是一个巨大数目。

  刘晨说,看上去这个组织存在的时间很长了,他们害人害己,他准备将“助考”的QQ号和电话号码举报给警方,希望警方能挖出泄露试题的黑幕。

  据了解,《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造成国家教育考试试题及答案丢失泄密的,将由有关部门给予相关责任人处分。西安市公安局民警称,泄露试题构成犯罪的,将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