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08年自考女生首次突破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4:50   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记者 周和平)全新的校服,洁白的运动鞋,昨日,从四川大英县流浪到长沙市救助管理站的小李别提多高兴。今年,长沙救助管理站推出规范化的类学校教育,为流浪儿童营造“温馨家园”。

  穿戴整齐欢声笑语

  昨日下午,记者在该儿保中心看见,10多名穿着统一校服的流浪儿正在上课,从不时发出的阵阵笑声可以感受到,这些远离亲人的流浪儿在这里过得很开心。

  雷锋超市、心理咨询室、电脑教室……儿保中心内,设施一应俱全。“这是我第一次接触电脑。”从四川大英县农村流浪到长沙的小李在电脑前兴奋不已。10天后,家人将接她回家。在手工制作室,流浪儿学制的陶艺作品惟妙惟肖。“好玩,原来没这么玩过。”流浪女孩小曾俏皮地说。因父母离异,今年7岁多的小曾一路卖艺,从郴州流浪到长沙,在该救助站快1个月了。

  专家教授义务上课

  在儿保中心多功能教室墙上,张贴着一张特殊的课程表。说特殊,是因为心理咨询、法制教育课比较多。“中心为流浪儿童提供类学校教育,有利于这些特殊儿童健康地回归社会。”儿保中心负责人肖正才如是说。

  过去,流浪儿进入救助管理站后,只能得到看电视、看图书等简单服务。目前,该救助管理站推出人性化服务之举,推出规范化的类学校教育,从星期一至星期天,每天上午、下午各开设一堂课,由城区高校的义工学生和老师负责授课。目前,已有100多名高校的义工和救助站签订协议,为流浪儿童义务授课,其中不乏专家教授。

  月生活费提高至405元

  “流浪儿是社会弱势群体,我们应该关注并给予关心。”长沙市救助管理站站长黄智谋颇有感受。

  今年,该站收留人员中,接受救助的流浪儿童已达1057人次,站内每天基本保持约20名流浪儿童,其中不少来自外省,这些儿童在站内一次最短的要呆3天,最长的达半年之久。黄智谋说,现在来救助站的流浪儿童,主要是自己来和警方或社会热心人士送过来的,也有救助站工作人员劝导过来的。

  目前,救助管理站对流浪儿童设立专门的食堂,伙食实现提标,生活费由今年年初每人每月260元提高到现在的405元。黄智谋也呼吁社会多关注流浪儿童,给这些特殊人群更多的关爱。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