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弱自考女生口述自己拿到硕士学位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16:13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完美熊宝宝的博客

     概要:唐山市迁西县一名只有中专学历的柔弱女子,凭着非凡的毅力与不懈的追求,开始走上一条自学考试的求学之路。 10年间,她经受了下岗失业的痛苦,还饱尝怀孕生子带来的喜悦和不便。

  唐山市迁西县一名只有中专学历的柔弱女子,凭着非凡的毅力与不懈的追求,开始走上一条自学考试的求学之路。10年间,她经受了下岗失业的痛苦,还饱尝怀孕生子带来的喜悦和不便。她白天打工,其余时间全部用来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相继通过了法律大专和计算机本科的自学考试,而且还拿到了会计硕士的学位,同时她还成功考取了注册会计师。

  马淑伟自考经历

  ■1998年报名参加自学法律大专考试,2000年获得河北大学法律专业大专学历。

  ■2001年自学会计知识,2002年获得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2003年进修计算机本科学历,2004年获得河北大学计算机信息管理本科学历。

  ■2003年“进攻”会计师职称,2005年取得会计师职称。

  ■2006年拿到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会计硕士录取通知书,2008年获硕士学位。

  作为迁西县重点人才,她被迁西县政府招录,成为一名正式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这位令人敬佩的女子名叫马淑伟,她柔弱的身体里满蕴着让人感动的坚强。

  昨日,记者见到了年仅29岁的马淑伟,现在她是唐山市迁西县科技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一个6岁孩子的母亲,事业的成功和家庭的幸福已掩盖住其曾经饱尝的艰辛。文静腼腆的马淑伟称自己酷爱学习,提到以往的苦学,一直笑吟吟的马淑伟神情凝重起来,侧过身子把眼光投向了窗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