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忌走弯路半途而废 选择自考专业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09:34   深圳新闻网-晶报

  编者按

  选择参加自学考试很容易,报名条件并不是很苛刻,很多人都可以通过参加自考来圆 “大学梦”或进行职业 “充电”,但是要坚持把自学考试应考科目全部考完却实在不易,各种各样的不利因素会挫伤考生继续学习的积极性,其中最常见的是专业选择不当。

  专业选择不当不仅会增加学习难度、拖延学习过程,甚者因为走弯路半途而废。选择正确的专业,学习起来事半功倍,对自己以后的工作、就业大有益处。本期《人才周刊》对两门毕业通过率高的公共关系和会计专业进行详细介绍,供大家参考。

  公共关系专业毕业率高

  【行业前景】2009年国家人事部最新预测的21世纪初我国急需人才数据显示,公共关系类专业培养的公关人才将极为抢手,企业形象设计问题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公关行业必将成为极有前途的行业,公共关系越来越受到企业和政府的重视。行业专家表示,公关行业年均30%的增长速度将带动公关人才的需求量大幅提升,优秀的公关人才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专业特点】该专业专科层次设置的课程包括现代管理学、公关心理学、 公共关系写作、 公共关系策划、广告学等,不开设高等数学和英语课程,部分学员数学和英语底子薄、短期内无法提高,这部分学员可轻松学习,学习难度减少了,毕业率自然提高。

  本科层次课程涵盖了人际关系、口才、谈判、企业文化、全面组织等方面的知识,课程结构更注重全局性和长远性。公关专业属于文科类专业,理论和实践易于结合、易懂易学,考试通过率比较高,能力提升快。广东省唯一一家开办公共关系专业的高校华南师范大学和深圳书城培训中心在2001年合作办学,共同培养公共关系人才。

  【主考院校】华南师范大学

  会计专业就业率高

  【行业前景】当今社会需用会计的地方很多。首先是专业的会计师事务所;其次是各个企业,包括内资和外资;再次是政府及非盈利组织。基本上有企业产生,就有对会计的需求,就业率非常高。因此,有人称,会计是一个永不衰退的产业,前途似景。

  【专业特点】会计学学的其实是一门技术,也可以说是一门手艺。会计学的精髓在于系统理论的学习,只学习会计学的皮毛知识很难在会计职业中获得实质性的发展。如果具备大学毕业的水平,经过专业的系统理论学习,那么,在会计职场中具有强大的竞争优势。

  会计专业课程设置的特点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用性强,考试的及格率较高,本科专业毕业生申请学士学位相对容易。经广东省考委批准,华南师范大学特开设会计专业专、本科自考独立办班,并委托柏泰教育机构在深圳招生、组织教学。

  【主考院校】华南师范大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考 专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