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10月山东自考首次网上阅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15:35   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10月自考将于10月23日、24日两天进行,久经沙场的老自考生如果还按照原来的套路参加考试,那可能就要吃亏了。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10月自考山东省将首次实行网上阅卷,考生必须携带2B铅笔和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参加考试,并且,答题要求和以往也有较大不同,考生一定要注意,以免不必要的失分。

  据悉,山东省首次实行网上阅卷,对考生提出了和以往不同的要求。尤其对于参加自考轻车熟路的老自考生来说,更是要注意其中的变化,以免按照惯性赴考,无谓失分。

  此次自考,还有一个很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考生笔迹确认部分”,这一部分内容相当于一份考生参加考试诚信书,正式考试前,考生需要把这段文字抄写一遍,一是可以提醒自己诚信参考,二是所有考生的笔迹都将保存下来,若考生有替考等作弊嫌疑时,可以拿出来比对,因为每一名自考生都要考很多次,若是哪一次考试有问题,可以比对笔迹查询。考生须用黑色墨水签字笔认真抄写“考生笔迹确认部分”的内容,如未按要求填写,成绩无效。

  此外,网上阅卷后,对考生答题提出更高的要求,每个考生每科只限一张答题卡,不得增加答题或者粘贴其他答题纸。考生应合理安排答题空间,按题号顺序答题,答题内容写在其他位置无效。考生遇到暂时不会或者没有把握的题目时,可先写下题号,预留出大致的答题空间,再继续下一题目的作答。不能最后再补上。对答案进行修改时,可将删除部分用笔划去,然后在其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修改部分不能超出答题区域。禁止使用涂改液和胶带纸修改答题内容。考生应保持答题卡的卷面清洁,不得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不得将答题卡折叠、损毁。

  (记者 尹玉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