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取消高考“三模三电”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 14:45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杭州1月4日电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4日宣布,从2011年起对高考加分进行大幅“瘦身”,其中包括取消此前备受质疑的“三模三电”(航海建筑模型、航空航天模型、车辆模型与无线电测向、无线电通信、电子制作)体育加分项目、取消“奥赛”省级获奖者以及科技竞赛集体项目获奖者中除“第一作者”外的加分资格等。同时,包括体育加分、学科竞赛、思想品德等在内的所有奖励类项目高考加分的分值均由20分降为10分。

  据了解,浙江省此前有32项体育类高考加分。新规出台后,将仅保留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游泳、羽毛球等8项体育类高考加分项目。根据教育部2010年11月出台的高考加分“新政”,除这8个体育项目外,各省份可根据省情选择2个体育项目。浙江省本次除了放弃高考体育加分的“自选动作”外,还将获得体育加分的“途径”从原来的数百项赛事大幅缩减为30项赛事。

  据介绍,在此次高考加分调整前,浙江省相关部门联合召开多次征求意见会。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表示,欢迎社会各界对高考加分进行监督。若发现考生或工作人员有违规、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即使考生已经入学,也一律严肃处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