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5466名自考生顺利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 15:3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徐晗)  今年上半年北京自考共有5466名考生通过毕业复审而顺利毕业。这是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了解到的。

  本次共有5667名自考生申报毕业,5478人通过初审。毕业生人数比上一期增加159人,增幅3.1%,比去年同期增加410人,增幅8.3% 。其中应用技术类考试共有44名考生申报毕业审核,39人最终毕业。

  本期毕业生共涉及97个专业,专业数为历年之最。其中,本科专业43个,毕业生 2187人,专科专业54个,毕业生3279人。毕业人数列前5位的专业依次为法律(专)、英语(专)、会计(专)、商务管理(本)、物流(专)。主考学校毕业生人数列前5位的依次为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微博)、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中央财经大学(微博)。

  在此次毕业的考生中,年轻考生占据了很大的比重,其中18岁到25岁之间有3115人,年龄最大的考生已72岁。记者采访后发现,25岁以下的考生多数有过在全日制民办校或业余辅导班参加辅导的经历,而年龄较大的在职考生则基本靠自学。

  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申报毕业的考生中,有12人未能通过复审,原因主要是身份信息不符、新旧课程替代不符合规定。比如有考生在考试期间身份证号发生变更,但没有及时到区县进行更正。如在考试过程更改了姓名或身份证号,也要及时到所注册的区县自考办修改信息。一旦开始申请毕业,就不得再修改个人信息。在申请毕业前,考生还要搞清课程替代关系,对照考试计划确认自己是否满足了申请毕业的条件。

  另悉,此次顺利通过毕业审核的考生,要携带身份证及毕业申请凭单,在规定时间到申请毕业的区县自考办领取毕业证书及材料,拿到毕业材料后一定妥善保管,如果不慎丢失毕业证及毕业材料,将不予补办原件,只能开具证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