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自考第一天的考试:考点清晨静悄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 15:39   《北京考试报》

  7月8日早上7点,记者来到朝阳区某小区内的一个考点。刚一进小区,一位保安见记者正四下张望,就走了过来:“看你背着书包,是不是参加考试找不到考点了?我正要去那里,你跟我走吧。”路上,这位保安说,自己作为社区保安虽然并不负责监考执勤,但是知道今天有考试,因而在巡逻时会特别留意考点周围的情况。

  “同学,你已经算晚的啦。”这位把记者误当成考生的保安指着考点校门口说,“你看,其他考生早就到了。”而此时刚刚7时10分,距考生入场时间还有很久。在考场旁的花坛边,已比肩接踵地坐满了正在复习的考生。考生钟自强说:“我家住通州,5点多就起床赶往考场,一是怕迟到,二是想在开考前再多看会儿书。”虽然很多考生都来自同一所学校,彼此之间很熟悉,但没有一个人大声喧闹聊天,都在埋头看着复习资料。偶尔有成对的考生以互问互答的形式来复习,但声音都很小。考点校外方圆百米的范围,仿佛都成了一间偌大而又安静的自习室。

  考点附近,有两个中学生模样的同学正在聊天,据介绍,他们本来昨天和同学约好在校门口集合,再一起出去玩,但看见今天有考试,都自觉退到了校门口几十米外等待同学,“怕打扰哥哥姐姐们看书”。一些晨练归来的小区居民,刚才还在大声地说笑,可一到考点附近,都下意识地压低了声音。对于考前考生们在考点外认真复习的情形,他们早就习以为常。

  7月自考第一天的考试,就在这样一个宁静的清晨拉开了序幕。

  (北京考试报实习记者 徐 晗 文并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